霍冉

La luz, el vidrio, y el sol
光,玻璃,和太阳

CN霍冉
喜好Khp

艺妓十五题【茶屋姑娘】

 

#抱梗留评

@霍冉

1. 清酒
“ 想象一下,将来我会坐在可以俯瞰庭院的和室里,为我身边的陌生男人倒上一碗清酒”

2. 面具
“ 那是我曾经试图将自己从痛苦中解放出来的笑脸,僵硬,但却实用。男人会在我面前将这副面具解释为任何他们喜欢的表情”

3. 发簪
“ 那陌生男人在走时送了我一根发簪,顶端串着两颗半透明的琉璃珠子,浅绿色,会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

4. 姑娘
“我依稀记得刚入茶屋时,我会跟着百合子姐姐在庭院里抓蚯蚓,捡松果,但后来茶屋的妈妈发现了这事,我们便再没有回到那个庭院。”

5. 儿歌
“ 那个陌生男人在那晚教我了我一首儿歌,我并不懂其中的寓意,只当他是看到了窗外的红蜻蜓而想到了些什么。”

6. 故乡
“ 我在夜里时常会看到故乡的海,空气中充斥着一股盐的味道,仿佛我依旧是那个会跑去灰礁石上烧香的小姑娘”

7. 松果
“ 那些我和百合子曾经摆在石凳上的松果也许已经成为了泥土的一部分,又或许是从树林里跳进来的野兔带走了那些松果”

8. 茶屋
“ 茶屋在妈妈口中是个热闹的地方,来这的人男人不是唱歌就是讲故事,每个人都会让茶屋的姑娘给他们倒酒,但不知为何,我心里却是十分寂寞”

9. 羊羹
“ 楼上的姐姐偶尔会把羊羹分给我们吃,说是客人带给她的礼物。颜色黯淡的小块羊羹放在彩漆瓷盘里面,很甜”

10. 三弦琴
“ 茶屋的妈妈告诉我们,一定得学习一门技艺,我便选了那把三弦琴。妈妈让我先试着拨几下弦,于是我把琴放在膝上,尝试去用右手拨弦,但最后,我连一个简单的音也弹不出来”

11. 木履
“ 茶屋的姑娘喜欢用不同颜色的鞋带把她们的木履给区分开来,白底红花的,粉底白花的,或是纯黑色的。每到夏天,木台下边便堆满了不同颜色的小木履”

12. 火炉
“ 那个房间装着火炉,一打开纸门,热气就会向外蔓延开来。我和另外一个姑娘,也许是叫麻代子,会安静地坐在角落,听着姐姐们讲她们和情郎之间的故事”

13. 浓妆
“ 我并不喜欢浓妆,过白的脸颊和朱红的唇。妈妈说这样的妆容很是干净。”

14. 铜镜
“ 铜镜里的自己慢慢开始显得陌生”

15. 夜空
“ 自己一个人在庭院里所看到的夜空,与在亮着灯的和室里与陌生男生一起所看到的夜空,我有时怀疑,自己身处两个世界”

评论(2)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